校友工作网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瞿诗涛

发布时间:2017-09-25

11.png

瞿诗涛,荆州市公安县人,他在3岁因为一次意外而永远失去了右腿,但这并没有击垮瞿诗涛,他反而在这样的磨难中变得越发强大。

2006年,瞿诗涛考入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在大学校园里,身残志坚的瞿诗涛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开朗乐观的个性为他赢得了好人缘,独立自强的个性更感动了身边的师生。2009年4月,瞿诗涛开始准备参加专科升本科考试。经过一个多月的高强度复习,他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学院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

随后,瞿诗涛在东华理工大学度过了自己的本科学习生涯,现在继续留在学校攻读硕士学位,学习电子与通信技术。由于表现优秀,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荣获200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谈起当初打篮球的经历,瞿诗涛说,刚开始对篮球感兴趣是在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看学校的人在打篮球,看着球被投进去的时候觉得很不可思议。”上了高中,他就开始学习打篮球,刚开始是和班上的同学打球,后来渐渐地就和学校的其他同学一起打球了,也为此受了不少的伤。冬天,因为打篮球不让指甲划伤到球友,他特意将指甲剪得很短很短,但是后来手指却因指甲开裂出血了。不久后,手指上的伤恢复,他又继续打球了。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