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网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卢长磊:不负韶光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7-06

他是考证小达人,大学四年期间,考取了土建施工员、安全员、BIM建模师等各类技能证书。作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建工A1322班的班长,踏实、能干是他在老师和同学们心里中的名片。大学四年期间,他荣获近30多种校、市级奖项。目前已实习签约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身建工名片,更好的将在学院学习到的扎实的BIM功底发挥到岗位上去。他总是谦虚地说,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把感恩当成一种习惯,他就是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卢长磊。

15.png

大学期间,大一时的他把大部分的时间用在了工作和课外活动,竞选上班长之后,便一心扑在了为同学服务这件事上,负责任的他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大二时,他在得知自己是具备励志奖学金评选资格的人时,仍然坚定地说:“虽然我不是富家子弟,但我知道身边还有更多需要这笔钱用来学习和读书的同学”,毅然地放弃了评选资格,把机会留给了更加需要的人。之后他不满足于活动在只为同学服务这件事上,从学生会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慢慢走上了为全院师生服务的道路。他更重视对学院学生团干部的培训,团日活动的策划、评审、以及总结。

团委各部门及团支部委员全员参与,去学习如何办好一次同学们乐于参与的活动,举办了历年的“篮球赛”、“足球赛”、“十佳歌手”、“元旦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带动了身边一批有热情、有能力的团员干部,做好了团学工作的“传帮带”。他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积极主动配合老师的工作,虚心听取大家提出的各种工作建议,保质保量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与同学和睦相处,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16.png

他还利用大学期间寒暑假参与社会实践,成功得到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沪)金华万达广场项目部、诸暨万达广场项目部质量员、施工员的岗位实习工作,使得一身理论得到了实践的检验。2016年11月初,他参加了学校招聘会,经过企业两轮面试而最终落选。这份失败的经历,让他摆正心态,不忘初心,结束了短暂的迷茫无助,乐观积极奋进的他,付出终有回报,2016年11月26日,收到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部的面试通知。在与众多211/985等名牌大学研究生竞争中,不曾有丝毫劣势,而且在面试中得到领导青睐免于二轮复试,最终成功获得BIM工程师岗位。他总结到努力的人会比较幸运,依然还要不断砥砺前行,磨砺自我。

回顾四年的大学时光,他努力抓住每一次锻炼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吸取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始终在思想和行为上保持这自强自励的品质。他一直努力向前,从未止步。他总说要感谢母校南昌工学院给予他的青春舞台,感谢学校对他的包容与鞭策,独立与明辨是非,感谢这四年里各专业老师课程上的悉心教导和辅导员老师生活上的无微不至,感谢同学们不离不弃的支持,这即将毕业之际,最不舍的就是这个校园,这间教室这些人,以后的道路上他会继续心怀梦想,永揣感恩,继续前行! (文/盛亚晶、黄亚玲  审/姜磊)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