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网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抗“疫”】校友才保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越来越多的荆楚青年加入疫情防控,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

微信图片_20200220165637.jpg

才保,男,来自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2016年考入南昌工学院,就读于教育学院B1641班主修文秘专业。2019年顺利毕业,毕业后的他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法院干警。平日里,他帮助领导整理文案,配合领导调查民事纠纷等相关工作。直到疫情突袭,重心也随之转移到防控工作上。2月2日,才保跟随玛沁县法院院长张爱平前往拉加镇疫情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此,一顶帐篷就成了院长与才保的家,疫情工作安排、法院工作部署都在这个帐篷里完成。白天,才保协助院长守卡检测,成为“果洛疫情防控阻击网”的一份子;夜间,当没有出入人员需要检测、完成巡逻任务的时候,才保便会认真记录院长对全院工作的安排部署,参与视频会议,协助院长研究疫情期间的案件审理,确保审判工作正常有序,保证全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20165731.jpg

才保就在拉加镇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询问每个出入县城的群众,同时加强对返岗人员以及从外省返回的人员的入户调查,确保无疑似病例的出现。工作中也难免会遇到小麻烦。才保说到,最近恰好赶上了藏历年,人员流动较大,当地的居民对此次疫情缺乏防控意识,不能深刻的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部分居民仍抱着侥幸心理到处串门、聚餐。此时的才保便会耐心向居民解释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并进行劝返工作。自防控工作以来,累积排查196户人家共598人。才保累了就跺跺脚、拍拍脸、搓搓手、伸伸腰缓解一下疲乏,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换岗后,他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坐在帐篷的角落处用手机办公,处理公文、统计院内人员出入信息,确保人员动态清晰,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220165713.jpg

在前线,才保说到作为广大一线战疫干警中的一员,自己深知要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站好这一岗,当初选择这份岗位,穿上这一身衣服,自己就要为之担起责任。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自己在一线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请祖国加油,请人民放心,我们一起扛过此次疫情,非典我们没有倒下,冠状病毒,我们一定能赢!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