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网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钟王健:拒绝平庸 未来启航

发布时间:2017-07-06

12.png

火车声鸣,旅程开始

在火车的哐当声中,南昌工学院门口,一个满脸稚气,对大学充满期望的他大声喊出了自己多年的心声—南工,我来了!他就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钟王健。初入大学时,他与很多新生一样有过短暂的不适应,随着开学的步步深入,他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并且选择加入了党委宣传部记者团,记者团是让他成长的第一站,也是他精彩的大学生活的开始。

13.png

韬光养晦,凝练自我

他曾说过: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同样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他同样是带着求学的梦想来到了南工,平时在校期间,他除了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处理记者团各类事宜外,还会经常前往图书馆,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内涵修养;而在闲暇时更是四处寻找能够减轻家庭压力的机会,摆过地摊,办过培训班,做过推广代理……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也遇到过挫折和打击,但他没有将自己封闭在大学校园中,而是尽情的让自己走出去,将走过的弯路和受到过的伤痛当做前进的经验和凝练自己的工具,让自己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14.png

热衷公益,渐入佳境

随着大学生活的不断深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对记者团工作的热情,从通讯员一步步到部长,再到最后的记者团团长,每一次的进步都是通过不断努力和不断奋斗所换来的,而在任职期间,他也依然是严格要求自己,不仅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还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修养,参与拍摄多部校园微电影,不遗余力的为学校进行宣传思想工作。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本人一直很热衷于公益事业,这或许也和他从小的成长环境有关,虽然他来自于浙江温州文成县一个普通的少数民族家庭,但幼时的他就早已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而在他学有所成后也没有忘记家乡的那些孩子,在预科的第一个假期,他就早早回到了家乡,为山区留守儿童举办平安自护夏令营,作为该夏令营的发起人与主要负责人,他始终奔波在第一线,期间还多次组织义卖助学活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宗旨,而他的这些行动也在2016年得到了认可——荣获县级优秀志愿者。同年10月,还光荣的被学院党组织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展望未来,挥斥方遒

今年他已临近毕业,通过企业校招他进入了浙江奥康国际集团工作,现任浙江奥康国际集团党工团第五支部书记,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策划专员,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大学生活不只是恋爱与游戏,更多的是走出象牙塔,不再一味的从课堂获取知识,而是要学会从社会获取知识。大学毕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意味着从此正式踏入社会。公益与知识,他永远的追求。钟王健多姿多彩的四年正所谓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文/王龙 审核人/张凡)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