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网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长面对面活动第二季

发布时间:2019-07-24

       同心筑梦,一起飞翔,广东校友会于7月20日下午,在广东校友会会议室,举办了会长面对面第二季活动。本次活动嘉宾为常务副会长管永椿、梁敬东、张裕,会长黄皓、执行会长刘东星、副会长刘心裕、周瑞明、熊理华等二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在主持人陈攀(15级会计)富含激情的声音中拉开序幕,活动执行主席刘心裕副会长对三位会长及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三位会长讲述了各自的创业历程。梁会长回忆从毕业后到创办自己的第一家公司,用了10年时间,经验的积累和时间的历练,让他现在拥有三家企业的成就。梁会长认为,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知识经济的发展,科技因素越来越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成为了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企业生存、发展和提高综合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要求。

aa4884fd9e0b00f074006292c9f07bc.jpg

      管会长带着经典的笑容说,自己曾在4个城市工作过,03年来深圳打拼,08年创办公司,因为喜欢这座城市,只花了一个下午就购房定居下来。管会长对于企业如何吸引及留住人才有自己的见解:认为职场人生,对许多人来说,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获得合理的劳动报酬,为家人的生活、个人的发展提供充足的物质保证,这是他们进入职场的初衷。因此,虽然短期内难以提供很高的待遇或者很好的福利,但却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许多优秀的人才其实更在乎的是如何与企业共发展,合伙人制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852046fe475a3f55af53666fc8cbbfb.jpg

      张会长回忆毕业后南下广州,做过技术员、工程师、销售经理,01年自主创业至今已有三家工厂,经过多年的经营,年产值达上亿规模。张会长对员工频繁跳槽,是公司管理不规范还是员工自身问题做了独到的分析他认为,频繁跳槽,公司和员工或多或少都有问题。现在经济发展了,就业机会多了,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反而沉不住气了,比较浮躁,需要调整心态,稳重求进。员工频繁跳槽究竟是员工的问题,还是公司问题,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会长们讲述各自的创业历程,分享他们精彩励志的成长故事。一段经历一个故事,亦是一段传奇,校友们听的非常投入,现场掌声不断。

025df09296a48ba156b01447551191e.jpg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