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网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校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学生增强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以优秀校友的就业创业事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宏越达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优秀校友黄皓先生就业创业分享会,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生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曾晓辉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我校广东校友会会长、深圳市皓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皓先生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朴实真切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及感悟,以自问自答的方式道出就业创业路上的机遇和陷阱。整场分享会以“找寻人生的意义”为主线,他回顾了从学校毕业至今,从一线销售员到副总经理,从平淡迷茫到光明振奋的点滴,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经历,在职场的打拼过程,道出了就业路上的教训,分享了创业路上的经验。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黄皓先生就学生提出大中型企业与小微型企业中的选择和当前就业形势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他表示:“就业择业中更为重要的应该是岗位与专业兴趣的匹配度、个人发展前景及企业平台带来的整体回报,而不是简单的薪资多少。小企业可以翱翔,大企业可以蓬勃,每个人要清楚自身定位,找自己想要的生活,追自己想要的未来。”

图片2.png

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曾晓辉对黄皓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分享会带给同学们的是收获、是触动、更是行动,希望广大学生以黄皓先生为榜样,始终践行“凭本事工作,下决心学习”的办学初心,始终保持“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的清醒认识,将清晰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付诸于实际的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几多载寒窗苦读终迎一日横空出世龙虎跃,数十年魂牵梦绕饮水思源一生难忘母校情。黄皓先生回访母校数次举行讲座,怀揣的依旧是那份对母校深深的留念之情。此次分享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增加了学生就业创业信心。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