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网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抗“疫”】看校友余传晖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3

余传晖,南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生。庚子新春,本应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却被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安详与温馨。

ee46a0c49ffb0f52d10191587646a60.jpg

正月初二,是他家人的生日,正当准备为家人庆生时,岭腰乡乃至全国疫情形式愈发严峻,他果断放弃与家人聚餐的机会,主动请缨,奔赴岭腰加入“抗疫战争”,开启夜以继日、连续工作的战“疫”模式。

1b6116a72e1564bc2625ef123d01df3.jpg

他进村摸排异地返乡人员、从张贴宣传海报到悬挂宣传横幅,从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到用喇叭喊话群众“宅家战斗”,从拍摄茶香岭腰疫情防控的感动瞬间到写战“疫”前线宣传报道......“相比疫情防控,生日轻如鸿毛,疫情防控工作即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他跑遍辖区内七个村,几乎取消了所有的休息时间;他守小家、顾大家,主动要求到卡口参与值班值守,只求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墙;他每日熬夜写宣传报道,只为用自己的笔墨让大家了解前线战况,第一时间传播疫情防控知识与措施,弘扬主旋律,传递岭腰正能量。

但他却这样说道:“新时代新青年不仅平时要能站稳,关键时刻在站稳的同时还要迈出步伐挺身而出”。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